Monday, May 24, 2010

摄影的魔法

最近听了一位摄影师所讲的,感觉好感动。

”我年轻的时候,就是个摄影师,
拍了不知道多少美丽的风景,人物。
但是直到他离开的那一天
我才发现
我们从来就没有一起合照过
正因为我是摄影师
总是掌镜的人
我却没能拥有任何一张
跟他的合照
如果时间倒转,哪有多好呀
当然那是不可能的事情
但是能有让时间暂停的魔法,
那就是摄影。不是吗?
摄影让瞬间变成永恒的魔法。
四十年了,回忆是靠不住的,
过了那么久,我都已经忘了
他笑起来的时候,眼睛眯成什么样子
如果可以,我宁愿忘了回家的路
我也不想忘记,有关他的每一个小细节
所以每当我按下快门,
我不是想要拍什么漂亮的东西
拍什么漂亮的相片
只是想让每一个客人留住永远不想忘记的瞬间。“

0 Flowers: